台湾东吴大学谢永明教授前来国际商学院进行学术报告[图]

国际商学院2018-03-28访问数:1968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下午,国际商学院邀请台湾东吴大学谢永明教授来院讲学,谢教授是台湾大学会计系博士,台湾东吴大学教授,台湾品牌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聚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的上柜公司)独立董事。曾主持、参与国家多项基金项目,在国内外研究领域内主要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谢教授以“实证研究论文撰写技巧与分析方法”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乔桂明教授主持,王则斌院长、金明副院长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一同聆听了讲座。

谢教授从个人求学经历说起,并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详细介绍了发表论文的技巧。并分别介绍了如何找寻研究主题、如何查找相关研究文献、如何建立研究假说或定义研究问题、如何搜集研究所需资料。其后重点阐述了研究论文报告大纲、研究论文正文、研究论文参考文献、研究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撰写论文有了直观的认识。国际化的学术视野、扎实的写作训练是谢教授在报告中反复强调的,这也应该是我们做科研所具备的素质。随后,谢教授总结了自己的经验,给从事科研的人员提了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最后,乔桂明教授在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学院教师积极发问,与谢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谢永明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论文撰写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再次感谢谢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国际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