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全体兼职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会议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4-01-09访问数:11

       艺术与建筑学院近日召开全体兼职班主任工作汇报交流会议,27位兼职班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学工办主任李一帆到会参加。院长王雨中教授主持会议。

       各位兼职班主任分别从学生专业学习,身心健康,学习态度,平时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汇报。马跃华老师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马老师通过课堂教学环节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围绕问题本质,分别与班级同学一对一帮扶谈心。卢文军老师通过组织专题班会加强交流,提升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团结力。同时,他还提出了在班级管理中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其他班主任也从不同侧重点进行了经验分享。纪冰心副书记重点谈到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关注的角度有所不同,兼职班主任重点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导向。

       最后,王雨中院长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汇报给予了客观的分析,认为兼职班主任由专业老师兼任对学生专业学习以及在课堂教学中及时发现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问题能及时处理是非常好的。特别是个别学生半夜打电话与班主任沟通,证明学生对班主任是充分信任的。此次汇报也是彼此交流会,为后续兼职班主任策略性的工作提供了营养。(艺术与建筑学院 郭妮飞)

返回原图
/